NEMO

cp茨酒 

 现paro小段子

非常糟糕的小段子。ooc中的ooc。又渣又雷。原本想写是约定,被基友吐槽说与其说是约定,还不如说是诱拐_(:з」∠)_




茨木第一次见到酒吞的时候,那孩子才十四岁。他赤着脚踩在石板上,身上穿描绘着椿花的浴衣,露出的修长脖颈在夜色里白得惊人,紫堇色的眼睛睁得大大的,脑后的红发像红色的云那样在夜空里随风舞动着。

他扬起头来看着茨木。

露出的手和脚都纤细得惊人。

简直就像是人偶师手中精雕细琢的美丽人形,被赋予了灵魂和生命。

他看着茨木,露出惊讶的表情。

“你……难道不知道我爸爸从来都不会把重要资料放在这里吗?”那漂亮的樱色唇瓣开启,对着第一次见到的茨木童子毫不留情的吐出了这样的话语,“你难道连调查都没做吗,真是蠢死了,本大爷从来没见到过你这种笨蛋!”

茨木童子,今年二十二岁,自诩为组织的NO.1,觉得从某个名为伊吹的军火商那里搞到情报是件轻而易举的小事。从青行灯那里得到的资料基本没看,仗着自己良好的身手,知道了伊吹家宅邸的位置,就自信满满的去了。

茨木童子轻易躲过布置在伊吹宅邸庭院里的红外线扫描和液压式重力感应装置,正在得意的时候,却一脚踏入了最简单的绳索陷阱,被伪装成藤蔓的金属绳索倒吊在了树上,还触发了警报,让宅邸亮起了灯。

正在茨木童子自觉这下完蛋了的时候,在他眼前出现的却是酒吞童子。

未来绝对会成长为个美人的酒吞童子,眼下则是如同精灵般的纤细少年。而现在这个美少年正用着和外表完全不相称的粗鲁语言嘲讽着茨木童子。

一连串出乎意料之外的展开,让茨木显然始料不及,并且印象深刻。

 

灰溜溜逃跑绝对不符合茨木的性格,尤其是茨木对于自己的实力相当有信心。

所以第二次两人再见面的时候,酒吞童子蹲在地面上,看着落到了坑洞陷阱里的茨木童子,露出了相当困扰的表情。

“本大爷都说过了,爸爸的资料不在这里啊,笨蛋!更何况爸爸他人也不会在这里住啊,这里一直只有本大爷一个人,你这个笨蛋到底有没有好好确认过啊?”

这个时候,茨木才意识到为什么两次他见到的都是酒吞童子了。那栋在少年身后的华丽建筑里,灯火辉煌却寂静无声。

“你的父亲呢?”

“他当然另有地方住啊。”酒吞童子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你究竟有没有调查过啊?本大爷可真没见过像你这样两次都犯同一个错误的笨蛋。”

茨木注视着酒吞童子,声音干涩:“这里就你一个人吗?”

“怎么,你还打算抢劫啊?”酒吞警惕的后退了一步盯着他。

“什么?”茨木狼狈的看着酒吞,“为什么你会想到那里去啊?”

“就说嘛,”酒吞满意的点了点头,“这也太没技术含量了。”

“不,不是一回事吧……”茨木纠结着语言,“你就一直是一个人的话……”

“绑架的话,我可是会报警的!”

被那么漂亮的紫藤色眸子警惕的瞪着,就算是粗神经的茨木也开始觉得沮丧了。啊啊,没有人会想要被美人讨厌吧。

“那么,我可以来拜访吗?”最终茨木这样问到。

“哈?”这回愣住的是酒吞,“为什么?”那茫然的表情是真心实意的,他不明白。

“就算你来的再勤快,也是见不到我爸的。爸爸是不会来这里的。”

“难道……没有人是为了见你而来的吗?”

“我?”酒吞童子露出了不解的表情,随即他明白了什么似的瞪起眼睛,“你果然是想绑架我来威胁我爸吗?”

“都说了不是了……”所以说,为什么会被理解成那样啊?

 

不,在那之前,难道茨木童子你不应该反省一下,为什么要突然说出那种话来么?

任务失败也就算了,为啥还要跑去骚扰人家的孩子啊?

被茨木童子拉来当树洞的荒川之主忍住了吐槽,将酒碟中的酒咽了下去。一旁的烤炉上几条香鱼正缓缓散发着香气。

“所以你找我来干嘛?”

“我想知道,”茨木童子陈恳的看着荒川,“他那个年纪的孩子都喜欢什么?”

“哈?”

“我不是说了要去拜访吗?”

不,等等,荒川目瞪口呆,他还真没想到茨木居然真的打算去拜访人家。

“我已经和酒吞说好了,”茨木一脸严肃,“怎么能说话不算数呢。”

尤其是在茨木说了之后,酒吞童子那半信半疑的样子,更加刺激了茨木,绝对要履行约定的决心。

荒川看着认真的茨木,忍不住开口了:“头儿同意啦?”

茨木点头点得那叫一个理所当然。

行吧,荒川想了想他们那个不光会缴税款,还给他们每个人都上了医保的BOSS,觉得这还真他的作风啊。

但是……

“茨木童子,”荒川之主严肃的看着茨木,“你要知道,你这可不是在照顾流浪猫。”

茨木同样认真的点头,“我当然知道。再说哪有这么聪敏漂亮的流浪猫。你知道吗,那里所有的防护机关都是酒吞一个人设计的。多么厉害,他才十四岁!”

“不,问题不是这个……”荒川叹了口气,伸手按住了额头,“和你说话真让人头疼。”

结果茨木带了烤好的香鱼,紧张不安的从大门前路过,然后趁着四下里没人还是翻墙进了庭院。

将茨木童子的举动尽收眼底,酒吞童子忍不住叹了口气:他就不能从大门好好的按门铃走进来吗?

 

等到茨木童子能够从正门进到伊吹家的宅邸,已经是酒吞十五岁的时候了。十五岁的酒吞要说和十四岁有什么不同,也就是纤细的少年多少抽枝拔节的长高了点,身上的肌肉开始有了轮廓。不知道这是不是茨木的影响,不过言辞粗鲁还是一如既往。

彼时茨木突发奇想说想要和酒吞一起做蛋糕,

酒吞还认为茨木摔坏了脑壳。

如果说酒吞多少曾经尝试着下过厨,那么茨木就真的是第一次进厨房了。两个完全没经验的人大眼瞪小眼,不知道具体该怎么做。

作为随心所欲的乱来一气的后果,他们两个炸了微波炉。看着眼前头顶着一坨面糊的茨木童子,酒吞忍不住放声大笑。

平日里寂静的伊吹宅邸第一次如此的热闹。

茨木注视着这样的酒吞,忍不住的开口了。

“我希望能够成为你独一无二的挚友。”

被茨木说想要成为友人的时候,酒吞童子确实是吓了一跳的。

“本大爷是不打算走老头子的路,”酒吞童子瞪着茨木说道,“就算你再怎么讨好本大爷也是没用的,老头子知道这一点,所以你从本大爷这里可是讨不到情报的。”

茨木注视着酒吞童子,摇了摇头,“和那个无关,是我希望你能够和你成为朋友。难道没有人这么对你说过吗?”

酒吞看着茨木,“本大爷不明白你的意思。”

“光是酒吞你本人就已经足够了,和你的家世无关。难道没有人这么称赞过你吗,你本人已经足够优秀了。”

“唔……你是指本大爷的脸吗?”

“诶?啊,不是,酒吞的外表当然出众,但是你的言辞足够吓走大多数人了吧……不,等等!”茨木想到了什么,脸色大变的扑上来,吓了酒吞一跳,“酒吞,有人和你说过这种话吗?在哪?是谁?”

“你在干什么!”酒吞挣扎着,从茨木查看他的手底下逃脱出来,瞪着茨木童子。

“毕竟酒吞太漂亮了,会被奇怪的家伙搭讪,想想也是当然的事……”

“哈?你是再说你自己吗?”

“什……?我可不是奇怪的家伙!”

“在本大爷看来已经足够奇怪了。”酒吞嘀咕着。

“不。外表只是一部分,在那之上的部分,性格也好,思想也好,包括你的语言在内,全部都包括才是完整的你!”

“我希望能够交往的是包含了全部的你。”

酒吞一脸怀疑的看着茨木,“就算你这么说,本大爷也是无法给你或者你的组织带来任何利益……”

茨木咬牙,他觉得即愤怒又难过,他觉得如果酒吞的父亲现在出现在他的面前,他肯定就控住不住的揍上去了。

“那么就和我做个约定吧?”

茨木轻轻握住了酒吞的手腕,注视着酒吞的眼睛。“不论环境是好是坏,是富贵是贫贱,是健康是疾病,我都会对你始终如一,尊敬你并且珍惜你,直至无可避免的死亡将我们分开。”

“等等!”酒吞涨红了脸,他想要将手腕从茨木的手中抽出来——茨木握紧了手指,没有让他如愿——“你是笨蛋吗,在胡说什么啊!你以为本大爷没听过婚礼誓言吗?”

“不,这是我的真心话。所以我希望酒吞你能够答应我。不是因为你的家世或者你的外貌,只是因为你,只有你,所以我希望你能答应我。”

茨木握着酒吞的手腕,将亲吻印在那纤细的小指上,“我知道挚友你不相信过于单薄的言辞,所以我觉得这样能够多少证明我的决心。”

“……甜言蜜语本来就不可信。”

“那需要我把约定化为实体的物质吗?”茨木微笑着,看着不好意思侧过了脸的酒吞,涨红了的脸颊就像苹果一样,手指正安静的收敛在茨木的掌心里。

“哈?”

“我是说戒指啊。”

“等……!”

“既然语言不可信,那就化成实体就好了。那是约定,不会像说过的话那样消失。”

“当然了,如果现在就希望挚友能够带上的话,有点不切实际,所以我希望等挚友十八岁之后,能够带上我送的戒指。”

茨木一边点着酒吞的无名指,一边笑着说希望挚友能够把戒指戴在这里。

那个时候,恼羞成怒冲着茨木发脾气的酒吞童子,真的是露出了非常可爱的表情。



评论(5)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