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MO

时间的女儿

在地铁上突然开的脑洞,就只是个非常短小的脑洞

胡言乱语,没有经过校对

标题就是约瑟芬那部有名的时间的女儿


茨木警长在执行任务的时候断了只手,躺在医院的病房里养病的时候,看到了墙上的画。
那是酒吞童子的肖像画。
在看到的第一眼,茨木就宛如被枪击中了心脏。
“那是谁?”茨木抓住路过的小护士问到。得到了“是恶鬼,也是庇佑之神。”这样的奇妙回答。
好奇心起的茨木开始调查起酒吞童子这个人来。
已经死去了数百年的人不是那么容易找到资料,更何况,是被当时的时局称为反叛者的恶人。
恶鬼、妖魔、神明、叛逆者。引发革命,囚禁,医疗改革以及斩首于大江山。
零星的字句通过古老的书本进入茨木的眼中。他耐心的躬身窝在狭小的资料馆里翻阅着泛着带着潮气的资料。
反正他现在有的是假期了。
酒吞的资料几乎是零。只有旁人的传记零星一两句。就算那零星的几句,也足够让茨木兴奋起来,如痴如醉。
酒吞童子的形象在茨木的脑海里一点一滴的清晰起来。
嗜好美酒,狂放不羁,任性妄为,头脑灵活,极其冷静。那样鲜活的姿态让茨木头晕目眩,心生向往。
但是更多的研究资料不过是人云亦云,自相矛盾。它们的作者本身都不清楚自己究竟在胡言乱语些什么吧。
只有一篇文章引起了他的注意。
名为青行灯的作者详细的考证了酒吞的生平,并没有简单的定论酒吞童子其人。
茨木忍不住的去拜访了作者。
在茨木坚持不懈的死缠烂打之下,他终于从青行灯那里得到了不少有关于酒吞童子的资料。
根据那些资料茨木甚至于找到了曾经追随过酒吞童子的人的后代。
他的坚持不懈有了回报,那家人居然还留有当时的资料。作为酒吞童子部下得那个人有写日志的习惯。
酒吞童子的形象跃然纸上。

酒吞童子从来没有违背过本心。他肆意妄为,狂放不羁。他是如此灿烂,宛如流星划过天际。尽管他早已消逝,但是那身姿却是如此鲜明的应在众人的眼中。
茨木在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爱上了他。他爱上了一个永远也无法触及到的人。时间的量程是多么的残酷。他爱上了一个只能透过众说纷纭,字里行间才能触及到的灵魂。
但是那灵魂是如此的肆意鲜明,灵动得不可思议。他是个奇迹,他的存在应照得现实是如此的暗淡无光,毫无生气。

茨木激动万分,他想要大声的将一切说出来。酒吞童子不仅仅只是书上说的那样,那些不过是当局对他的贬低。
但是那有什么用呢?
酒吞童子早就死了。就算他还活着,他也绝对不会在乎这些对他来说是鸡毛蒜皮的小事。
茨木抬头注视着那张肖像画。
张扬的红发肆意,紫色的眼睛里满是神采飞扬。扬起唇角笑起来的样子带着满满的挑衅与不羁。眼角眉梢的少年感与狠厉的妖鬼样貌极为趁和。
是恶鬼,可也是神明。
臆想中的酒吞童子举着酒碟,注视着呆然站立的茨木,注视着自己即将到来的死亡,注视着那条不息的时间长河,注视着悠久的天与地,大笑着举起酒碟像茨木示意,随即饮下了酒。
敬这永恒不变的生与死。


评论(8)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