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MO

怪谈

cp茨酒

学paro

纯对话。酒吞及茨木只存在叙述中。

某个NPC在做新干线的时候,给别人讲了个小小的故事。




诶,不好意思,这里的座位是我的。我可以给你看车票哦,你是不是看错了座位号,大叔?

喂,大叔?你没事吧?

啊,不好意思啦,打扰到你啦。因为你一直盯着我看呀,我又不知道你是在发呆嘛。不过大叔你不说我还以为你是被我吓到了呢,一脸惊愕的表情。你这个发呆的样子真逗啊。

我吗?我要到京都去。因为现在不是春假吗,我去看外婆。啊,对啦!大叔是要到哪里去啊?如果来京都的话,请务必到这里来哟!外婆家可是开果子店的,超~好吃的!外婆做的草饼可是一绝呢,用艾草染成绿色的糯米和红色的豆沙,甜而不腻,柔软可口!还有艾草的香味!搭配茶吃超赞的!颜色也很漂亮!而且也有季节限定的产品哟,像是只有樱花绽放时才会卖的若樱啦,庆典时才有的朝颜,好多呢。

才不是乱说呢,大叔只要去吃一次就知道啦!

诶,大叔是作家啊,刚才是在思考灵感?才不是知道大叔是作家才乱做广告的,外婆做的点心真的超好吃啦!

哦,哦,这样。诶,写怪谈吗?也就是说……鬼故事那种的?

啊?你在问我周围有没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吗?诶呀,大叔你找灵感的话,可就找错人啦。我只是个学生,除了学校和家两头跑之外,哪有什么特殊的事情啊,又不是动漫。

学校怪谈?虽然也有吧……像是校园十大不可思议的怪谈之类的……但是我还真没关注过呢。

啊,对啦,说起来,我最近确实遇到了一件事很奇怪。大叔要听听吗?虽然我觉得这可够不上是能成为灵感的故事啦。

喂喂,大叔,不要摆出一副听故事的样子啦!为什么还打开了罐啤酒啊?都说啦不是什么趣事啦!

诶呀,那我就开始啦?

那是前不久的事了。

前些天不是很冷吗,我晚上的补习班放了之后,实在是冷得受不了,就打算买点暖和的东西填填肚子。
于是就拐进了路边的快餐店。
结果没想到,大概是因为天气真的很冷的缘故,店里有很多客人,我四下里看了,眼睛所见到的地方,都没有空位。就在我正烦恼的时候,偶然回头一看,居然有位子!而且还是非常棒的靠着落地窗和暖气的位子。我还念叨着为什么这里没人,就端着餐盘走过去了,结果刚把食物放上去,一抬头就吓了一跳!
位子上正坐着个人呢。看样子他也被我吓到了,直愣愣的盯着我看——啊,有点像刚才大叔你看我的样子——那个人看上去坐在那里有一阵子了。
诶呀,我立刻就道了歉,端着盘子离开啦。当时觉得超级尴尬的,我居然没看到他。丢脸丢到家啦!

不过幸好隔了花墙的另一边的客人吃完离开了,我立刻就坐了过去。

大叔不要笑我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注意到那里有人啊!我自己也觉得很丢脸嘛,当时!
而且那个人超级显眼的啦,整个店里绝对不会有比他还要显眼的人了,我自己也觉得很奇怪我为什么第一眼的时候居然根本就没看到他啊。

你是不知道那个家伙有多显眼啊!他有着毛蓬蓬的一头白发,一边头上还有着红色的鹿角之类的东西。身上穿着奇怪的沉重盔甲,那只放在桌子上的手也很奇怪呢。啊,对了,眼睛还是金色的!也不知道他是带了什么奇特的隐形眼镜,整个眼白都是漆黑的。
而且他的身形十分高大,坐在塑料椅子上,就像是一只冬眠中被饿醒了的熊出来找食物,结果不知道怎么搞的被卡在椅子上似的。

大叔……?你没事吧……?脸变得好奇怪……诶呀,你好脏啊,居然把啤酒喷出来啦!

你还好吗?喏,给你纸巾。

嗯,那我继续啦?

啊,当时我就在想,真是个敬业的coser,简直就像是真的一样。说到这个,我经常看到学校动漫社团的成员们从cosplay活动的会场上回来的样子呢,他们真的很厉害呢。

诶,你问他们的装扮是什么样子的?我想想看哦,大部分是在脑袋上长角的;也有一只眼睛或者几条尾巴的;还经常在身边飘着蓝绿的火——他们可真厉害啊,我是想了半天,怎么样也想不出即能让白磷在周围烧着,又没有造成火灾的方法。而且还得让那些小火花飘在空中。还有漂亮得不像人类的大姐姐,我比较好奇她的那杆灯,简直像是飞天扫帚似的,她还能骑在上面,这是怎么做到的?

诶,大叔,这有什么好笑的啊?啤酒!啤酒要洒了!真是的,大叔你的笑点很奇怪啊。

我讲到哪啦?啊,对。遇到了个coser……

诶,你问啥?不,不他不是一个人啦,那个人什么也没买啊,而且旁边的椅子上还放着个书包呢,肯定是在等人嘛。接下来我就要说道啦,要不是大叔你插嘴。

就在我终于收拾好了心情抬起头的时候,正好看到那个人的同伴端着盘子走到那桌坐下。而且啊,他的同伴还是我认识的人呢——是我的同桌同学,在学校里他是个超级有名的风云人物。一看到他那头标志性的红发,我吓了一跳呢。

诶,诶?同伴的样子?大叔……你是不是认识j……咳咳,我同桌啊?

只是好奇吗……?嘛,算了。

同桌啊……怎么说呢,是个威风凛凛的美人吧……

当初开学新生演讲致辞的时候,不是要最高分的学生去讲吗,就是他啦。超帅气的,不耐烦的皱着眉扯开衣领,一把将领带扯下来塞到兜里,连稿子都没有。就那么走到台上,拿眼睛往台下一扫,全场寂静。他满意般的弯起嘴角来像是笑着,感觉上却像是被捕猎前的猛兽紧盯的感觉。
连校长都没他有气势。

嗯,大叔你说啥?‘还是老样子’……?啊,你是说我听错了?你是说很帅气?我觉得不能说帅气吧……虽然确实挺帅的啦,不过我会说他漂亮哦:小脸大眼睛,睫毛还长,一头红发亮得像缎子。就是不知道为啥要弄那么个炸起来的造型——明明是那么好的发质,这得用多少发胶啊——而且手腕出乎意料之外的细,手指很漂亮。啊,对了,身材超赞的,宽肩窄臀细腰大长腿。

诶呀,大叔你别开我玩笑啦,我观察这么细是因为我离得近啊,而且对方确实是个养眼的美人嘛。我发呆的时候就喜欢盯着看——养眼啊。我同桌超级受欢迎的,情书不说,情人节收到的巧克力都能堆成山,男女都有。

我?我没送啦。

才不是害羞啦。因为一看就知道他根本对这些不感兴趣啊。既然知道干嘛还费那劲。

对啊,他对这些挺不耐烦的。情书都是直接扔的。

而且啊,这只是我觉得——他有点……怎么说呢,有点和我们不一样。并非凡人的感觉吧……热闹都是我们的,不是他的。就算他站在热闹中,成为众人的焦点也罢。他是站在外面,透过玻璃窗往里看。披着雪带着孤寂,但是没有人能走到他的身边,他始终游离在人世之外。酒……咳,我同桌一直给我这种感觉。
但是他可是不要人可怜的,他那种孤寂里带着股锐利的傲气,像杀戮的刀一样,也像是收起爪牙的猛兽。这么说也不对,嗯……就像是从王座上起身走到地上的国王那样,往昔的繁华荣耀落尽,但是又终究是与凡人有异。

啊……大叔你这是啥表情啊,什么叫‘想不到你也有出乎意料敏锐的时候’啊?过分!真过分!我生气了啊!

哼,勉强接受你的道歉。不,谢谢,啤酒就不要了。

接着讲……我讲到哪里啦?诶呀,大叔你再插嘴我可就讲不完啦!啊对啦,讲到我看到我同桌端着盘子走过去。

之前我说过吧,我同桌是个漂亮的美人。但是他的漂亮也是带着锋利的感觉,给人一看就觉得危险。他经常是那副带着点危险的笑容,有点桀骜不驯。就像是这个世间没有什么能撼动他那样。
但是同桌一看到坐在椅子上的那个人,那表情就变啦,带着点微妙的不耐烦。和平日里的表情完全不一样。
我还在想:啊,原来他也会有这样的表情啊。
看来那个人真是他非常亲密的朋友呢。

同桌的样子?就是有点……在撒娇的感觉啦。就像是那种从来不会亲近人的猫咪,突然跑到你跟前,伸出爪子来亲近你的样子。让你又疼又喜欢那样吧。

啊,他们说了啥?不,我没有听见啦,感觉上同桌并没有说任何话,他只是不声不响的埋头吃饭。那个人就一直在一旁盯着他。
说到这里喔,我觉得同桌真是很厉害呢。你看啊,那个人一直这么盯着他,他居然还能面不改色的,就当对方不存在那样吃饭。要我,肯定是做不到。

什么样的表情?你是说那个coser吗?有点像是盯着鲑鱼的熊吧……?感觉上他快要吃掉我同学啦,眼睛一眨不眨的紧紧盯着,就没有离开过的时候。生怕我同学跑了似的。

……我说大叔啊,你真的不认识我同学吗?你现在的脸,就跟‘居然有臭小子要觊觎我家的掌上明珠,看我不打死他’的傻爸爸脸一模一样。

诶,真的不认识?好吧,姑且信你啦。因为同桌他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从来没见过他有朋友嘛。我怎么知道?诶呀,那是因为我同桌有个fan club,他们在网上建立了个网站,里面连他在路上逗猫的照片都有。要是大叔你真的是他的朋友,里面肯定会有照片的。

诶嘿,虽然我不会送巧克力,但是我为什么就不能是粉丝啊——我会送他外婆的和果子嘛。同桌不光颜好,脑子还好啊。他可是每回考试年级第一的学霸呢。
考前拜拜他,保佑我不挂科嘛。

什么啊,大叔别笑啊。

你以为为啥老师会安排我和他坐同桌啊,就是因为我偏科嘛!
……啊?才不是咧,我的理科可是超级好的!别以为我是女孩子就认为我理科差好不好啊,我可是能做出特斯拉线圈呢!我不行的是文科……历史啦、古文啦这些。
你这么说的话,我的同桌他还是男孩子呢,为啥和歌也好,俳句也罢,信手拈来;还有历史,尤其是平安时期的历史,能讲述得就像他亲眼见过一样。
超级厉害的,拜拜他挺管用的啦——我居然历史及格了!

呜哇,大叔你笑得太厉害啦,酒!酒要洒啦!大叔你的笑点也太低啦!

啊?我可以去说狂言?因为太好笑了?大叔,我可是在给你讲亲身经历的事啦,又不是在讲笑话。

嗯,这件事本身没什么特别的啦。但是第二天的时候,另一个同班同学莫名其妙的看着我,然后问我为什么在快餐店里,要对着空无一人的座椅道歉。

‘明明不是空无一人啊,那个椅子上不是坐着人呢吗?’我这样回答道。但是,那个同学却摇了摇头,她拿出了手机,给我看她拍下的照片。明明在我的记忆里,是酒……啊,不,是我的同桌和他的朋友坐在坐位上的,但是在她拍的照片里,就只有我的同桌一个人。在他的身旁,并没有任何人。
真奇怪啊。
就是这样的一件小事啦。
大叔你看能作为灵感吗?

大叔……?怎么啦?你的表情……好可怕哦。
难道说,我看到的那个人并不是什么cosplay,说不定他那个状态并不是会被人看到的样子,我是运气好才看到了他?那么这样想的话,人类可是达不到这种科技水平的……那个人弄不好根本就不是人类!而是——宇宙人!

哇!酒,啤酒罐要被你捏爆啦,大叔!
你在搞什么啊?为什么突然要瘫在椅子上啊?

你觉得我很有趣?呃……多谢夸奖?

啊,我在想喔……既然那个人是宇宙人的话,那么我的同桌会不会也是呢?毕竟他颜值高身材好,脑子还聪明,而且他还熟悉历史。嗯嗯,而且我不是说他总是带有点格格不入的感觉吗,说不定就是因为他是宇宙人,所以才这样。
还有他的头发……难道说……他的头发并不是头发,而是触须?
那他肯定是来自于全部都是大海的星球。
来观察人类吗?还是说飞船坏了,没法离开呢……可是他又有同是宇宙人的伙伴啊……不,不对,他们两个肯定不是来自同一个星球的……另一个可是长着鹿角呢。还是说……那个角就像是珊瑚那样的?珊瑚和章鱼之类的……

大叔?你在发抖吗?怎么啦?呜哇!你居然从鼻子里喷酒!

别笑啦,待会该呛着啦!

看吧,我说什么来着。还要不要纸巾?给你。

诶,好点了吗?

诶呀,大叔你这么一笑,我都有点没信心啦。我果然不合适讲故事啦。

什么呀,我才不会考虑去当狂言师呢,大叔你出什么坏主意。

诶,你要到站啦?那再见啦!这是大叔你的名片?咦,给我吗?……星熊童子,这是大叔你的名字啊。总觉得……好像在哪里听到过似的……
咦,大叔……?
真快啊,不过就看名片的功夫,大叔就下车啦。

啊,到站啦!不好意思,借过,我要下车。






……刚才那边的那个小姑娘,一直在对着谁讲话啊?我看她就一个人坐在那边啊。
谁知道,不是在讲电话吗?
可是她讲述时的样子,好像有个人正坐在她的面前似的……
哇,别说得这么恐怖好不好。你弄得我都紧张起来了。
喂,别这样,你这样才吓人啊。这个世界上怎么可能有鬼这种东西呢。你恐怖片看多了吧!

评论(5)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