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MO

眯梦

cp茨酒

还是加个说明吧  :酒吞做梦梦到自己上学了的故事(所谓的阴阳术就是术数,即是数学!作为式神也好,还是强大的妖鬼也好,数学必须要过关!茨木,来把这道微积分解出来。)

通篇胡言乱语。全部都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春天特有的生之气息正在山野间悄然弥散,就连蓝天上悠然飘过的白云都带着几分闲适。
山色澹冶,几只雀鸟相互追逐着嬉戏飞过。酒吞被阳光照得一点也不想动。
春日的阳光正正好,照在身上宛如轻柔的棉被般舒适。
这种时候,不用来睡觉简直是浪费。
酒吞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靠在他的鬼葫芦上,眨了眨眼睛。头顶上的树枝已经悄然冒出了嫩叶,过不了几日,那些饱胀的花苞就会变成美丽的花朵。
下次,可以叫茨木来一起赏花了。
酒吞迷迷糊糊的想着,最终还是在这春日里睡了过去。

“酒吞同学!”
酒吞在梦里皱起眉,摇了摇头。想要无视掉耳边那恼人的声音继续睡下去。
“酒吞同学!”
那个声音却坚持不懈的在耳边响起。
“挚友!”
接下来,茨木的声音也加入了进来。
酒吞不快的睁开眼睛,想要看看到底是谁吵醒了他,却在睁开眼睛的瞬间愣住了。
……活见鬼的这是什么地方?还有,他现在在哪呢?
酒吞直愣愣的盯着身旁的茨木,眼睛里满是惊惧。他可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换了身衣服,还坐到了教室里,抬起头还能看到白炽灯在头顶投下暗淡的光。以及最可怕的地方在于——白炽灯是是什么?教室又是什么?为什么他会知道自己不知道的专有名词啊?
本大爷明明在入睡之前是在山林里吧?
“挚友,没事吗?”茨木被酒吞的眼神吓着了,他惊慌失措的伸手去探酒吞的额头。
“没发烧……”茨木松了口气。
酒吞伸手将茨木的手从额头拉下来,“本大爷没事。”就是有点懵。又不是脑子傻了。
“可是挚友从来不会在课堂上睡觉啊,真的没事吗?”茨木反手握住酒吞的手,金色的眼中满是担忧。
“啊啦,啊啦,我知道两位的关系很好。但是现在还在上课,请两位把同学爱留到下课再展现,可以吧。”站在讲台上被两人无视了很久的教师,八百比丘尼露出了艳丽的微笑,咔吧一声她手中的粉笔碎成了几截。
“那么,老师我就继续讲了。”
“所谓阴阳术就是术数,”八百比丘尼转身在黑板上,用粉笔咔咔的写字,“而术数即是数学。”
酒吞看着黑板——这又是他不知道但是脑子里自动冒出来的知识——居住在晴明那里的占卜师正穿着他不太理解的奇怪衣服,捏着粉笔在黑板上一笔一划的写出“阴阳术=数学”这样的式子。
酒吞伸手按住了额头。
本大爷一定是喝酒喝多了。

“在座的各位同学,今后不论是以成为式神为目标也好,还是打算以成为强大的妖鬼。各位都必须对自己的能力以及阴阳师的阴阳术有所了解。”
“而了解这些并能够灵活应用,就必须得学习、并且能够熟练应用数学哟。”
不,等等,慢着!你这个占卜师在胡说什么呢?!酒吞瞪着站在讲台上的八百比丘尼,在心底无声的呐喊着。
酒吞忍不住的环视了一圈,没有人认为这有什么不对。
他甚至忍不住瞟了一眼旁边的茨木,后者居然一脸的理算当然。一副“连数学都学不好算什么妖鬼,算什么阴阳师”的表情。
……???
“那么我们从最简单的代数学起。”
八百比丘尼说到这里,转身开始重新往黑板上写字。
她在黑板上写下了1+1=2
啊?这么简单的东西为什么还要学啊?酒吞并不情愿地承认,他其实在心底里松了口气。他不想任何人知道,自己现在非常紧张,因为他不知道这位八百比丘尼接下来会讲出什么更加惊人的东西出来。尤其是目前他认为似乎正处在一种奇怪的、可怕的、疯狂的环境中。
“基于‘任一大于2的偶数都可写成两个质数之和’(1+1=2)这一哥德巴赫猜想,我们知道目前的证明已经到了‘任一充分大的偶数都可以表示成二个素数的和,或是一个素数和一个半素数的和’(1+2=3)这一步了。”
“因此……@#¥%”
从八百比丘尼再次开口之后,酒吞就觉得对方大概在说什么外语。
完·全·听·不·懂!
这是要闹哪样啊?
她在说什么?
质数?殆素数?小变量?这都是啥???
在写了半个黑板之后,八百比丘尼微笑着转过身来,“好啦,这些简单的知识大家应该已经对此不耐烦了吧,那么接下来我们就将灵活运用这些简单知识来解点题,轻松一下。”
简单?轻松?酒吞瞪着站在台上的八百比丘尼,想知道究竟是她疯了,还是自己现在不正常。

“嗯……第一道题嘛,我们来用刚才所学的微积分来证明一下泰勒公式吧。嗯……”八百比丘尼笑眯眯的环视教室,然后和酒吞正好对上了视线。
“那就……酒吞同学,你来吧。”
刚才哪里讲到了微积分啊???酒吞坐着没动。他板着脸非常严肃的样子,倒不如说是有点想杀人。
茨木侧过头看了看正一脸杀气的酒吞,随即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女人,这种问题简单到了挚友都不屑于回答,你就不能出点难题来满足挚友吗?”
“而且这种程度的问题,简直就是侮辱我心爱的挚友的智商,最起码也得是四色猜想这种等级吧?”
不,不,不!你这家伙在说什么呐!酒吞快要尖叫了。酒吞不知道自己该吃惊于茨木居然知道数学界的三大著名猜想;还是自己在茨木说出来的瞬间,就莫名其妙的知道了这种“常识”。以及,本大爷像是那种能解得出来的人嘛?!
“嗯,确实呢,”八百比丘尼在酒吞惊讶的目光中,点头表示了赞同,“这种程度,确实是对酒吞同学失礼了呢。”
不要赞同茨木的话啊!!!哪里简单啦?酒吞握紧双拳,青筋直冒。他的目光,比起惊讶来说,已经可以称得上惊恐了。
“不过这堂课是简单的数学课,太难了不易让同学们理解。那么等之后我再叫酒吞同学回答问题吧。”
酒吞暗自松了口气。说实话,他更愿意去打一场也不想继续坐在这里了。
“那么,茨木同学,就由你来代替酒吞同学吧。”
茨木闻言抬腿走到台前,拿起粉笔开始解答。在写了半个黑板之后放下了粉笔,八百比丘尼点了点头,表示结果正确。
结果茨木并没有直接走自己的座位,他现在讲台上转头就开始说“这么简单的东西,挚友当然不愿意解答……balabala……我的挚友啊……balabala……”
酒吞抬起手,无力按住了额头。啊,本大爷……好想回大江山啊……T^T

万幸的是,八百比丘尼阻止了茨木继续滔滔不绝的说下去。要不然酒吞大概会不管不顾的揍上去了。
“那么接下来……”
不用等到接下来了,因为下课铃响起来了。
酒吞如释重负般的叹了口气,几乎是摊到椅子上。
只是可惜,他放松得太早了。茨木黏到他的身边——尽管茨木就坐在他的旁边,但是也没有这样特地移动了椅子——正一眨不眨的盯着他。酒吞被茨木盯得毛骨悚然,不得不撑着做起来。
要是平日里酒吞自然是不惧茨木的,只是现在,他心虚。
如果茨木不打算开口,酒吞就打算当做什么也不知道的无视他。
茨木当然不会让酒吞如愿。
“挚友啊,”茨木盯着酒吞目光灼灼,“吾万分期待接下来的课程。”
那不同寻常的语调引起了酒吞童子的警惕,“接下来的课?”
“是啊,吾友,接下来是晴明的物理课啊!”
“……这是什么让人兴奋的消息吗?”
“我如此兴奋的原因,当然是因为你啊,我心爱的挚友!只有你才能让我产生这种情绪!”茨木带着狂热的表情说道,这种表情酒吞非常的熟悉。只要茨木进入了这个模式,那真的是能将他从头(头发丝)到脚(脚趾头)都找出赞美之词来夸上三天三夜都不带停的。
就算酒吞真的强悍如他所说那样,都会被夸得不好意思起来,更别提完全不是那么回事的现在了。
“喂,茨木……!”
命运之神明显是抛弃了酒吞,因为酒吞才刚开口打算叫停茨木,上课铃就响了起来。结果他就在缺少情报的条件下,什么也不知道的情况之下,进入了下一堂课。

白发的阴阳师神情紧张地抱着厚厚的一摞书进入了教室。
“虽然各位同学们可能都已经听腻了,但是我还是要重复一下,物理是非常重要的。它是阴阳术的核心。如果说学习数学是能够灵活运用阴阳术的基本,那么物理则是在座的各位能够明白阴阳术原理的钥匙。”
晴明在说完了这段话之后,瞄了一眼酒吞。
酒吞面无表情正双手抱胸。他在经历过一节课后,认为自己已经对这些胡言乱语开始免疫了。他坚信他自己一点都没有受到惊吓,真的。双手抱胸仅仅只是个姿势,和它所象征的心理学意义完全没有关系。
不知道为什么,晴明貌似松了口气的样子。他转过身去,拿起粉笔开始往黑板上写字。
“我们今天的课程呢,主要来讲一讲空间曲率的问题。”
放下了粉笔的晴明再次瞄了一眼酒吞(这让后者非常纳闷),“我们都知道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中是这样定义光的:‘光是沿任意两点间的最短距离传播。’所以光线的弯曲的曲率就代表了空间弯曲的曲率。”

酒吞无言地瞪着晴明。等一下,微积分先不提,毕竟牛顿和莱布尼兹扯皮的时候,反正也就和平安时代差了大约四五百年;可是现在他居然听到了从一名阴阳师的嘴里说出了爱因斯坦的名字???怎么着,难不成你这个阴阳师还要制造原子弹吗???
“请诸位同学看这里,”晴明伸手,在他的双指之间夹着一张咒符,“这是我张开结界所用的媒介。这个技能是言灵·守。”
酒吞有点不耐烦的皱了眉,还以为这个阴阳师要说什么呢,居然是这种无聊的早就知道的事。
“各位不会以为这只是一张纸吧?”
难道不是吗?酒吞无聊的打了个哈欠,不是你这个阴阳师用笔在上面描绘出符咒,然后用灵力让它生效,变成一个结界吗?
“啊哈哈哈,当然不是!”
酒吞的哈欠卡在了一半,他瞪大了眼睛看着在讲台上突然狂笑起来的晴明。这会儿他有点慌了。
“你们不会认为只要在张纸上随便写点什么,就能产生这种力量吧?怎么可能啊?这种违反物理学定律的事怎么可能会真的发生啊?”
“所谓的结界,就是空间弯曲。能让空间弯曲所需要的质能量必然相当庞大,普通的纸怎么可能做得到这种事!”
“这张符纸它看起来是张纸,摸起来也像张纸,但是它可不是纸!这是聚集了平安京所有阴阳师的技术所开发出来的超级金属啊!”
不,你就算再怎么说,那也只是张纸吧?这家伙……脑子没问题吧?酒吞纠结的看着晴明。
“以为这只是纸的人真是太天真了!咒符是以两片金属相夹而成,在两片金属之间夹杂着的产生‘场’的线圈,为的就是为了能够束缚住中间的质量惊人的中子星碎片!”
“正是因为其核心的这块中子星碎片的存在,其强大的质量让整个空间都弯曲了。空间弯曲是看不见的,正因此,我们只能看到光线的弯曲,这就是被我们这些阴阳师称之为结界的保护能力,也就是言灵·守这项技能!哈哈哈!”
酒吞缓缓的伸手抵住额头。该死的为啥他竟然觉得晴明说得好像哪里都不对,但是却又哪里都很对啊???本大爷这是被洗脑了吧?!

“挚友,”茨木一脸严肃的握住了酒吞的手,认真的看着酒吞,“今天你没事吗?”
“啊?”酒吞不解的看着茨木,“本大爷能有什么事。”
“可是今天的课上,挚友你居然没有对晴明提出任何异议啊。”
“等等,平时的课上,本大爷……”酒吞有种不祥的预感。
“挚友你平时和晴明的针锋相对,激烈到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
“从相对论到弦论,从光学到量子力学!”
“简直就是波尔与爱因斯坦的论战再现!”
不不不,这也太穿越了。平安时代可离他们远过头了吧?!几乎千年了吧?这算啥比喻啊?而且按照时间轴来说,在前边的可是我们吧?酒吞困扰的按住了太阳穴。
“因为我们的力量在理论上是可以计算的,所以这就需要物理学的知识了。而挚友非常擅长于计算,毕竟数学是工具,应用靠物理。挚友就对我的地狱之手的预判就能做到非常精准……挚友?”
卡啦一声,酒吞按着桌子推开椅子站起身。他低下头看着面带疑问拉住他袖子的茨木,面无表情:“本大爷回去了。”
“回去……?回哪啊?啊,等等我,挚友!”茨木见状立马跟在酒吞身后也向外跑去。
酒吞站在街上,居然发现这里是平安京。为啥平安京会有给妖鬼们开的学校啊???酒吞有点懵,结果就在大街上被茨木给追上了。

“挚友!”
“啊,你是茨木童子!”一旁的路人突然指着茨木出声,并且跳到路中央,阻拦住了茨木。
就差一点就能碰到酒吞了,却被人打断了。茨木非常不爽的看向居然胆敢阻拦他的人类。金色的眸子带着强大的妖鬼特有的杀意与桀骜看向对方。
“我一直都希望你能来当我的式神……”
茨木不耐烦的皱起眉,却说道:“可以啊。”
“咦,真的吗?太好了,那么事不宜迟现在就签订契约吧……”
“你说你一直希望我来当你的式神,那么你一定对我非常了解吧。”
茨木看着那个拦住他的阴阳师说道——那个样子,酒吞非常清楚,是茨木攻击之前特有的表情。
“那是当然!”路人信心满满的抬起头。
“喂,茨木……”酒吞想要阻止茨木,毕竟这里可是阴阳师的大本营啊。尽管大部分阴阳师确实是不足一提的沽名钓誉之徒,但是这里也不乏有能之士。在这里打起来的话可是非常麻烦。
结果酒吞刚开了口,还未说完,就听到那边的茨木继续说了下去。
“我的大招是从被称为地狱的高维空间召唤地狱之手。从高维进入到低维空间,在此期间不断的将能量转化为肉眼可见的物质,也就是那只巨大的鬼手。而这招会需要使用大量的能量,这些泄露的能量会造成时空弯曲。‘特定空间的曲率决定该空间内所包含的质能量。’即是马赫原理。那么你应该能用爱因斯坦那个著名的方程式推导出精确的时空弯曲程度吧。”
“只要你能在十分钟之内说出来,我就成为你的式神,和你签订契约。”
“如何,这是非常简单的问题吧。”
茨木微笑着看着呆立的阴阳师,从口中吐出如同寒冰的语句,金色的瞳孔里满是不屑。
“快点呀,我这可是记着时呢。”
“我的挚友可是在我第一次使用这招的那几分之一秒,就通过现象判断出这招的原理和力量了。我知道你肯定不能与我的挚友相比,不,拿你与他相比简直是对他的侮辱!所以宽限了挚友当初数倍的时间。怎么了,结果连挚友的千分之一,不,是万分之一都无法企及吗?”
“你这样,还想要让我成为你的式神?”

“挚友,你刚刚想说什么?”
酒吞看着眼前的茨木,他眼下的样子和刚才判若两人,即温顺又诚恳,眼中还透着点担忧,大约是酒吞不同寻常的样子让他担心了。他这个样子,仿佛是毛茸茸的大型犬。
酒吞沉默了:“不,没什么……”
茨木安静的跟在酒吞的身后。樱树和桃树已经绽满了花苞,不出几日整条街上将会笼罩在如云的花海里吧。
到时候就邀请挚友来赏花吧。
“茨木……”
“挚友?”酒吞的声音,令茨木回过神,他快走了两步,站到酒吞的身前,询问的看着酒吞。
酒吞停下了脚步,转身看着茨木,满脸绝望:“大江山……在哪个方向来着?”
此时两人正站在学校的门口,面面相觑。

“挚友啊,你这个样子到底是怎么了?”茨木诚恳的询问道,金色的眸子里,满是酒吞的身影,“有什么事是不能与我说呢?”
两人正坐在学校的图书馆里。茨木维持着单膝下跪的半蹲姿势,担忧地看着坐在椅子上的酒吞。
“挚友啊,你是知道的,我是绝对不会背叛挚友的。”茨木看着烦恼着的酒吞,声音低沉沉稳,“你的一句话,一个眼神,就能让我愤怒或是喜悦。你的意志就是我行动的方向,哪怕那前方是死亡,也不会让我有丝毫的恐惧和犹豫。但是你现在这幅困扰的样子,却开始让我担忧了。请不要抛弃我,不要远离我。我的挚友,我的王,我的神明。”
“你知道我不善言辞,我的话语全部都是真实的。如果挚友有分毫的不满,随时都可以挖出我的心脏。”
茨木缓缓伸出手去,轻柔的抚摸着酒吞的脸颊,最后手指轻轻停在了酒吞的唇边。
“告诉我吧,挚友……对我说吧,吾爱。”
茨木告白般的言辞起了作用。酒吞叹了口气,他垂下紫堇的眼睛。那是酒吞惯常有的思考着的表情。茨木从来都是高傲惯了,素来目中无人。但是只有对酒吞,他有着无限的耐心。茨木耐心的等着,他执着的注视着酒吞。
“你说本大爷的……数学很好。那么如果本大爷现在一点都会了呢?”
“不论是物理也好,数学也好,在本大爷的记忆里,从来就没有这种东西存在过的记忆。”
“就是这样,茨木童子。你要怎么做呢?”酒吞高傲的抬起眼睛,那双紫色的眼睛里笔直的注视着茨木,闪烁着刀锋般锐利的神色,宛如露出爪牙的猛兽。
“我曾经说过吧,”茨木带着怜爱的神情叹息着。在他的眼中,酒吞这强撑起气势的样子,简直就是面对危险鼓起了毛的猫咪一样惹人怜爱,“吾爱这副难得的样子,真是非常的让人着迷。”
“在我的眼中,这也是吾爱的魅力之一。”
茨木直白的赞赏眼神,让酒吞都难以承受,只能不好意思的别开了眼。
“平日的吾爱就已经让我能说上三天三夜了,现在则更加的……迷人了……”
“行了,茨木。”酒吞不得不开口打断了茨木的话,要不然茨木真的能说上三天三夜。
“不过,挚友,”茨木从这种甜蜜的,静谧的气氛中挣脱出来,“就算你现在忘记了如何计算,也是可以重新学习的啊!”
“以挚友的聪明才智,这完全不是什么难事!”
茨木起身离去,随即捧来了一摞书。它们实在是太重了——茨木放到桌上之后,桌子都颤悠了几下——“我们可以从简单的开始,比如说……闵可夫斯基四维‘世界’,在欧几里得空间的计算。”
酒吞卡啦一声,捏碎了茨木塞到他手中的笔。

“挚友!”
酒吞睁开眼睛,茨木正担心的看着他。
酒吞打量着周围的环境,目之所及都是层峦叠嶂的山林。即没有教室,也没有什么数学。酒吞松了口气。
“茨木?”酒吞确认似的看着他眼前的白发妖鬼。后者见他醒了,明显的松了口气。
“挚友啊,怎么了吗?”茨木焦急的看着他,“你好像做了恶梦,我一直叫不醒你。”
“啊,现在没事了。”酒吞起身,“过来喝酒吧,茨木。”
过了一会,酒吞停止了将酒盏送到嘴边的举动,思索着看向茨木:“茨木啊,你知道闵可夫斯基不等式吗?”
“啊?”

 

注:著名的闵可夫斯基不等式:{Σ(ak + bk)r}1/r ≦ {Σakr}1/r + {Σbkr}1/r
相对论的重要基础
四色猜想人类解不出来,只能靠计算机暴力拆解。

理论参考:《狭义与广义相对论浅说》《穿越时空:通过平行宇宙、时间卷曲和第十维度的科学之旅》

鬼王大人到底怎样才愿意来呢?来嘛,不光是相对论,我还可以推导麦克斯韦-赫兹方程给你看啦 (*>﹏<*) 

评论(23)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