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MO

告白


现paro

ooc

cp茨酒

我在写冷笑话 

以及虽然大家都知道,但是还是说明一下:月色真美(by夏目漱石)、我死而无憾(by二叶亭四迷)都是I love you的意思。

 

茨木觉得非常满意。

他和他的挚友酒吞,在经过了一整天的约会行程之后,眼下正坐在一棵树的树叉上,看着不远处祭典的烟火。

以此作为约会的结尾真是太棒了,更不用说,他还打算在烟火后对他的酒吞告白。

茨木在心里回忆了今天一整天的经历,顺便在内心感谢了一下他的那群朋友,给他出谋划策,让他的约会如此成功。

“这部电影非常棒,”妖狐举着杂志,指向彩页中的海报,“你可以带着酒吞去看。”

“而且这是部悲剧,等酒吞哭的时候,你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把他按到自己的肩膀上。”

多谢了,妖狐。

虽然他茨木在电影开场后,就因为无聊睡着了。

“看完了电影之后,”莹草眨巴着眼睛,举着一张小传单,“你们可以去这里活动一下。”

莹草的传单上,标着一家教授自由搏击的道馆。

“这是我家的道馆,随便你们去折腾。”

谢谢你,莹草。

他们,或者说是茨木去踢馆了,然后因为闹得太大了,结果被老板列为永久拒绝入内的人了。

“之后你们可以去这家提供饮品的书吧。”青行灯单手托腮,在茨木的眼前晃了晃手机,“饮料不错,里面的书也很棒。”

“如果有好故事,还能从老板那里免费得到饮料。”

非常感谢你,青行灯。

虽然茨木才开始滔滔不绝的说有关酒吞的事,就被忍无可忍的老板免单了。

“最后,”阎魔靠在沙发上,伸出手指指向窗外,“你可以邀请酒吞去祭典,晚上还有烟花可看。”

“这可是告白的最佳气氛哦。”

真是帮了大忙了,阎魔。

虽然你没说这是泰山府君的祭典,而且山上的焰火燃烧出来的是个‘死’字。

茨木深吸了口气,他略微侧过身,好看着酒吞。后者不知道正在想什么,垂着眼帘看向树下。

“挚友啊。”茨木紧张的开口了,他看着抬起眼睛的酒吞,“我有话要和你说。”

 

酒吞觉得非常糟糕。

一大早就被茨木从被窝里拉出来,嚷嚷着今天是假期,怎么能把大好时光浪费在被窝里。

还不等他反应过来,就被带到了电影院。

茨木在买电影票的时候,酒吞貌似看到了妖狐的身影。以及他看着手中的电影票才反应过来:等等,这部电影完全就是部文艺片,茨木这家伙根本就不喜欢看这种影片啊,今天是怎么回事?他是起的太早,脑子不清楚买错了吗?

结果开场还没五分钟,茨木就开始打上了小呼噜。

睡着了。

酒吞叹了口气,他也想睡呢,可是影院里音响这么吵,他还真没有茨木这样的粗神经,可以在这么吵闹的环境下睡着。酒吞将茨木乱晃的脑袋按到自己肩上,开始认真的看完了电影。

结果是个悲剧。

还是个十分狗血的悲剧。

基本主角一开口,酒吞就能猜出下一句话的那种剧情。

别说哭了,他看了简直想揍人。

然后睡饱了的茨木又拉着他跑到了家道场去踢馆。

酒吞还以为自己睡眠不足听错了。

结果茨木说的还真就是那两个字。

喂喂,茨木这小子不会是还没醒吧?

“哼,一群弱者。”茨木站在场中,以蔑视的表情俯视着地上躺着的一群。

“果然只有我的挚友,酒吞是最强的!”

“啊,挚友啊,只有你才能如此让我着迷!让我无法自拔!”

茨木吧啦吧啦了将近半个小时,最后以振聋发聩的“支配我的身体吧,我心爱的挚友!”结尾。

众人看看场上热血沸腾的茨木,再看看现在一旁无言的酒吞,一脸的难以言喻。

然后?

忍无可忍的酒吞捋袖子上去和茨木大打了一场。

在这两个堪称是人形自走兵器家伙的破坏下,毁掉了大半个道场。愤怒的老板将两人赶了出去。娇小的莹草一个擒抱止住了老板,挥着手表示没关系,欢迎他们下次再来。

“什么下次!你们没有下一次了!”被卡住脑袋的老板闻言大怒,愤怒的大喊起来,“你们永远别想再踏进这里一步!”

而在接下来的书吧里——其实酒吞还挺喜欢这里的,毕竟这里提供的俄罗斯红茶会放满满的两大勺伏特加——酒吞已经不想回忆了。

尤其是在一旁还坐着个笑到差点跌下座位,还举着手机的青行灯。

等最后到了祭典,酒吞已经觉得自己没力生气了。

他无言地看着那个大大的‘死’字。

这是啥?这是诅咒吧?

酒吞开始认真思考起来,最近自己是不是得罪了什么人(当然不是茨木,毕竟茨木可不会用这种拐弯抹角的招数。),最后翻来覆去的想不出来:他自觉自己最近挺老实,也没惹出什么岔子啊。

酒吞垂下眼帘,看着聚在树下那一小群自以为隐藏得很好的人。

妖狐、莹草、青行灯和阎魔还有个判官。酒吞有点恍然了:怪不得是泰山府君祭,这肯定是阎魔的主意。

只是……他的人缘有差到这份上吗,居然合起伙来整他?

就在酒吞思索着的时候,身旁的茨木转了半个身子,开口打断了他的思绪。

“挚友啊,我有话想要和你说。”

 

茨木紧张得近乎口干舌燥,“挚友还记得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吗?”

茨木还记得,自己是在上小学的年纪,随着父母回国的。作为归国子女,比起母语,英语更流利。还是个小豆丁的茨木,经常一着急,就开始往外蹦英语。本来就是插班生的茨木,这下更加没有朋友了。第一天放学的时候,连路都记不得,结果瞎走到迷路,还遇到了高年纪的大孩子打劫他。

茨木又慌又乱,还完全听不明白对方要干什么。

再加上那时他个子矮,一脸害怕的样子,完全就是一副‘快来欺负我’的样子。

在当时,救了茨木的人,就是酒吞。

后者在茨木的眼中,简直有如天降神兵般神勇,不光解救了茨木,甚至还好心的送了茨木回家。

从此就拉开了了茨木崇拜酒吞的序幕。

“我从那时起,就开始对挚友心生向往了。”

 

酒吞听到茨木问他还记得第一次见面不?

当然记得,怎么能忘啊?简直刻骨铭心好不好。

难得的英雄救美——好吧,其实是他们正好挡在了酒吞回家的路上——但是没想到的是居然被个小豆丁用英文感谢了,末了那小豆丁还来了句我喜欢你。

等等,本大爷被个小学生(男),还是个初见的小学生(男)表白了?!

酒吞觉得冲击有点大。

茨木可能是觉得还不够,伸手垫脚拉袖子,等酒吞弯下腰了,吧唧一口亲在了他的脸颊上。

顶着脸上的口水印子,酒吞表示他大概有点不太好。

等到酒吞发现人家压根就不是那个意思,时间已经过去了好一阵子。而那个小豆丁也早就成了他身后的小尾巴。

简直黑历史啊。

酒吞倒是巴不得忘了呢。

 

“挚友,我……”

茨木的大脑近乎一片空白。

 

酒吞有点好奇的盯着他看。

一边在脑子里思索着他要说什么,借钱可以,酒没戏。

 

“我……”

其实吧,在茨木把酒吞从床上拉起来之前,他根本就熬了一宿没睡。做什么呢?想告白词。

他的朋友们其实也帮忙了。

“直接说我爱你不行吗?”看茨木这么纠结,阎魔不耐烦的说道。

“不行,”茨木摇摇头,一脸委屈,“我说过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挚友没有往告白方向理解。”

“把你想说的,感受到的,直接传达给他呢?”莹草这样建议道。

“可是……”茨木耷拉着脑袋,“我一直都是这样做的啊。”

判官轻轻咳嗽了两声,他担忧的看了看阎魔,毕竟熬夜对身体不好,要不他才不会管这些事:“要不然,你这样说吧……”

茨木眨巴着眼睛,看着酒吞。

熬夜的坏处显出来了,茨木觉得自己头晕,而且还忘词了。

 

酒吞歪了歪头,他不太明白,茨木说了个‘我’之后就卡壳了是什么意思。

怎么了,是什么难以说出口的事吗?

平时的茨木可以说是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眼下这副摸样,实在是新鲜。

 

挚友歪着头的样子也好可爱!

茨木眨巴着眼睛,“我……挚友的优点,我能说上三天三夜都不嫌多!”

不,虽然是这样,但是眼下可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啊!茨木暗自焦急起来。

“啊……”酒吞叹了口气,“你要说的就是这个啊。”

糟糕,挚友开始兴致缺缺了。

告白啊,茨木!明明这么好的气氛了!

“我……我喜欢挚友!”

 

酒吞还以为茨木要说什么呢,这么严肃的表情。

结果又是喜欢啊……

这家伙有没有数过他从小到大说过多少次了呢?如果说刚开始酒吞还会吓一跳,那么现在的酒吞早就习惯了。甚至能够面不改色的在旁人的震惊眼神中,冷静的伸手去揉他的头毛。

“啊,嗯。多谢。”酒吞漫不经心的回应着茨木,扭过头去看向树下,“好了,焰火也看完了,咱们回去吧。”

“不、不是……不行!”

“哈?”酒吞转回头来,“还有什么事?”

 

“就是……”茨木拼命的回想着,判官的话。

怎么说来着……

 

“就是?”酒吞这回真的纳闷起来了。毕竟茨木可不是这种会吞吞吐吐的家伙。那家伙在面对他的时候,什么羞耻话都敢往外冒。就好像他根本就没有羞耻心似的。

只是……总觉得眼下的场景有点似曾相识啊。

到底是什么时候呢?

 

茨木越是焦急就越记不住词,他拿眼睛乱瞧:烟火熄灭后的山林里被黑暗笼罩,月光在此时透了进来。

月光!

“挚友……今晚月色真美。”

 

酒吞睁大了眼睛,等等?

“茨木?”

他可没想到这个,这是……告白?

不过茨木尽然知道夏目漱石???

如果不是树下传来了动静——酒吞再次瞟了一眼树下,他几乎都忘了那些人了。

酒吞突然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他现在知道为什么觉得会有点熟了。

是真心话大冒险嘛!

作为学校里最有威严的学生会会长,他经常被那些学生拿来当做大冒险。只是没想到这回是茨木啊。酒吞惊讶过后多少有点失望,那群家伙,是有多无聊啊,竟然教茨木这个。明明茨木就不是会委婉含蓄的人。

 

“茨木……”

茨木紧张的抬头看着酒吞。他终于说出来了!

挚友会答应吗?

酒吞对着茨木微笑着,月光撒在他的身上和眼睛里,同时映照在他的唇上。茨木眼睁睁地看着酒吞凑到他的耳边,湿热的呼吸和略带笑意的嗓音一同传入他的耳中:“抱歉,我还不想死。”

???

 

在酒吞惊讶的表情,和其他躲在树丛中的家伙们的震惊眼神中,茨木僵直的跌下了树。

 

后续:

“嗯,所以你就拒绝了?”星熊捏着酒杯,斜眼看向酒吞。

“本大爷为什么要配合他们啊?”酒吞停下了将酒杯送入口中的举动,嗤之以鼻,“更何况他们那天可是折腾了本大爷一整天!”

……那些不是茨木干吗?

星熊张了张嘴,到底没有说出来。

以及酒吞居然完全没有意识到,那个表白除了是恶作剧之外,还有另外的可能性吗?星熊叹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本来对人情世故非常敏锐的酒吞,在面对茨木的时候,就变得异常迟钝起来。

星熊突然有点同情茨木了。

就在此时,酒吞的手机响了起来。

酒吞不耐烦的咋舌出声,接起电话,嗯嗯啊啊的说了几句就挂断了。星熊眼尖的发现那是茨木的电话。

酒吞将酒一口饮尽,接着就起身去拿外套。

“怎么啦?”

“茨木那家伙,说晚上打算做咖喱,所以现在要去超市买菜。”酒吞一边穿着衣服,一边对星熊抱怨着,“手都骨折了,还打算去人多的地方,我看他是不想好了吧!”

“等等!”星熊忍不住打断了酒吞的话,刚才那段话的信息量有点大啊。

“茨木现在不会是……住在你那吧?!”

星熊见到酒吞毫不犹豫的点了头。

“那小子一个人住,断了手不太方便。”酒吞见星熊一脸难以置信的震惊表情,有点不好意思的解释了一下,“更何况,他是在和本大爷一起的时候摔断了手的,照顾一下也是理所应当的。”

理所应当个鬼!

星熊真切的觉得,会同情茨木的自己,就是个笨蛋!

“对了,你不是说,有想要说的事么所以才约我出来,是什么?”酒吞转向星熊,问到。

星熊微笑着,他现在突然一点也不想澄清整件乌龙事件了。“不,不是什么要紧的事。”

茨木那小子干脆一直被酒吞拒绝算了!



评论(11)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