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MO

游戏设定下的阴阳寮里的小段子

神经病阴阳师和完全不正常的式神们

ooc

cp茨酒





01

庭院里。

夜叉正在和女性式神们愉快的聊着天。

“啊,我试了试你说的那个牌子,效果不错。”

“嗯,这个颜色也挺称你的肤色的,下次你可以试试。”

“好的。”

“你觉得这个指甲油怎么样?”

“本大爷觉得这个颜色好看。”夜叉说着,伸出手指,“你们看。”

“啊,确实挺好看呢。”

“诶,你怎么涂得这么好啊。”

“本大爷可以教你。”

“啊,那太好啦!”

酒吞童子站在一旁看着围绕着夜叉的女式神里的红叶,后者正拿着胭脂在和夜叉讨论颜色。

他羡慕的叹了口气。

“小生明白你的想法。”妖狐同样羡慕的看着那边的场景,用扇子抵住嘴唇,非常理解的说道,“小生也想加入进去啊,真是可惜……”

妖狐非常清楚,作为直男,他是没办法加入进去了。

路过的茨木闻言,停下了脚步。

茨木童子看着心有戚戚的酒吞挠了挠头,“挚友是想加入进去吗?这还不简单。”

“哈?”

茨木童子托起酒吞的下巴,然后吧唧一口亲在了他的嘴唇上。

 

02

“嗯……”阴阳师举着折扇,看着坐在对面喝酒的酒吞童子。后者毫不客气的大快朵颐,把他特地弄到手的美酒毫不客气的喝了个精光。

阴阳师的内心在滴血。

他还没办法表现出来,毕竟可是他举着契约书,拍着胸膛劝说酒吞童子只要签了这份合同,来他的庭院里,各种美酒任酒吞随意喝。

这会儿当然不能自打嘴巴子,说话不算数。

他只能眼巴巴的看着那些他珍藏的美酒一瓶瓶的见了底。

“你怎么啦?”阴阳师左等右等也不见酒吞说话,就是在那狂喝,不由得开了口。

酒吞哼了一声,终于停下了灌酒的动作,让阴阳师悄悄松了口气。

“你……”

“我?”阴阳师不解的看着酒吞童子瞪过来的目光,思考着自己最近做的事,貌似也没暴露啊,怎么就让酒吞这么生气了呢?

上一次酒吞童子这么生气,还是因为酒吞终于发现阴阳师偷偷拿了带有他生物信息的碎片,去克隆了个小酒吞出来。

“你不记得上次你把书忘在了庭院里。”

“哈……好像是有这么回事。”

“哼,《思想政治与品德》。那书被茨木童子给捡到了。”

“哦……”阴阳师不好意思说那是他打算拿来丢掉的。

“然后茨木童子对那本书非常的感兴趣……”

“等等!”阴阳师震惊了,“他识字?!”

“……”

“对不起,我错了!您继续说,别用鬼葫芦咬我!”

酒吞瞪了阴阳师一眼,坐了回去,端起酒碟,“继续说个啥,你自己看啊。”

阴阳师扭头。

外头茨木童子正在拿着大喇叭扯着嗓子喊:“我们应该贯彻以酒吞童子为核心的思想纲领……”

在他的头上还绑着个写着酒吞命的布条。

以及最让阴阳师惊悚的是,居然还有式神在认真的听着。

“不是,我说,判官为啥这么认真?他居然还在记笔记。”

“啊……那个啊,他打算回头给阎魔也搞一个。”酒吞童子淡定的在外面众人高呼酒吞的声音里,喝着酒,“看着吧,本大爷相信,接下来就是各种思想层出不穷,百花齐放的时期了。”

“……”

“……”

“……我说鬼王大人,你是不是也看了?”

 

03

“我说,你要不就先呆在我这儿?”阴阳师试探着说道。

酒吞童子瞟了一眼外面那个不断壮大的酒吞教,和双眼放光的茨木童子,打了个寒颤同意了。

阴阳师双眼放光的扑了上来,“正好我需要个人来帮我做实验,咱们可以先来建个模……”

“本大爷还是去看看能不能让茨木童子失忆(物理打击)吧。”

 

“挚友?”茨木童子好奇的看着酒吞童子。后者正捏着几张纸皱着眉。

“你在做什么呢?”

酒吞纠结的看了一眼茨木。还不都是因为你那个什么教,要不本大爷也不会躲到阴阳师那里去。结果现在正在被阴阳师抓着说什么既然是鬼王,就应该紧跟时代脚步,学习先进知识。

完了居然还被布置了作业。

虽然大部分都是选择题。

“挚友啊,我可以试试吗?”

酒吞童子沉默着把卷子递了过去。

第二天,酒吞童子就看到阴阳师扒着茨木童子的裤子叫大神:“理论物理靠蒙居然选择全对!你是我男神!现在出门和我去买彩票吧!!!”

 

“我去?!”酒吞推开阴阳师的房门,迎面就扑来了一只火鸡。他下意识的抓住了。

“啊,不愧是酒吞童子,真是好身手!”衣衫不整的阴阳师气喘吁吁,脑袋上还顶着片羽毛,脸上还有被火鸡抓出来的划痕。

“你这是在搞什么鬼?”

“不是我,”阴阳师终于有时间整理仪容,他松了口气解释道,“我做实验用到鸡,但是写错了订单,他们送过来的是火鸡。”

“所以你要还回去吗?”

“啊,不行,他们不会收的。”阴阳师叹了口气,“要不拿来做菜吧。”

阴阳师这么说着,转身去拿解剖刀。

“等等,”酒吞眼尖的看着解剖台上的羽毛,心里有种不妙的预感,“你之前给我们做的鸡肉不会是……?”

“诶嘿~☆”

“……本大爷现在想吐了。”

“诶,我就是开个玩笑!别松手啊,火鸡!火鸡它跑了!”

茨木童子摸不着头脑的看着庭院里多出来的火鸡,思索着干脆抓住它给挚友补身体。不知道为什么,他的挚友最近突然开始吃素了。

 

酒吞冷眼看着平时里一副“你们都是渣渣”的阴阳师,毫无形象可言的趴在地上求爷爷告奶奶,嘴里念叨着“佛祖保佑”,一边划十字。

信奉泰山府君的阴阳师居然去向其他的神明祈祷(还搞错了祈祷方式)……酒吞童子忍不住开口嘲讽道:“你连尊严都没了吗?”

“哼,”阴阳师冷哼一声,从地上爬起来,一副高贵冷漠的样子,“和试验结果比起来,尊严算个屁!”

“我勒个去,你居然承认了?!”

 

04

“怎么又来了?”阴阳师摇着扇子看着对面的酒吞童子。

酒吞鄙视的看了他一眼。

窗外,酒吞教教主正和阎魔教教主吵的不可开交。茨木童子正捏着大喇叭对着判官大吼:“当然是挚友最棒啊,这还用说!”

行吧,看来一时半会儿是不会折腾完了。

于是两人边吃着点心边喝酒。

喝着喝着,就开始聊天了。

“我说,”阴阳师傻笑着摇晃酒瓶,“你弟肯定不是直男!”

“你在说谁?我弟?”

“啊,就是那个在背后缠条龙的那个。”

“龙?你不是也有?”

“诶呀,不一样啦,我这又不是装饰品。”阴阳师摆了摆手,“我是说荒啦。”

“你这是哪来的设定啊?”酒吞嘀咕着,“算了,你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你看,他带了多少装饰品。你见过哪个直男带那么多装饰,还挂的到处都是的。”

“就凭这个?这算啥证据?你看茨木不是也带了挺多么。”

阴阳师震惊起来:“你觉得茨木很直吗?”

“……”

 

“话说回来,你到底和彼岸花有什么仇啊?”

“啊?”

“本大爷听说你本来想给她改名叫石蒜?”

阴阳师叹了口气,“她本来就是石蒜科的石蒜嘛。”

“还有鸩,要不是不能起太长的名字,我本来管她叫苯甲酰次乌头原碱来着。”

“喂喂!作为女孩子来说,顶着这种名字也太惨一点了吧?”酒吞说道,随即他转念一想,“慢着,那你本来想给本大爷起什么名字来着?”

“……起什么名字不重要,本质才是最重要的。你可是我最喜爱、最珍惜的式神了。”

“快说!”

“水化二氧化硅凝胶。”

“……”

“……”

“绝交吧!”

 

05

“话说,这就是你一大早想要拉着本大爷和茨木童子来赏花的原因?”

“不是啊,我就是想看看樱花啊,桃花啥的。”

“那怎么又变成这样的?”

“还不是想给你俩找个地方约个会么。”

“哈?本大爷才不相信你会有这么好心。”

“真的啦,真的!”

“……”

“好吧,就是我们打了个赌,赌茨木童子什么时候向你告白来着。”

“本大爷就知道!”

“可这也不是什么坏事啊。”

“哼!”

“不是,你看这里多漂亮,你们两个聊聊天,喝喝酒,然后这么转头一看,啊,最在意的那个人就在自己的身边……这种不是会心跳加速吗?”

“你这是从哪儿来的少女心啊?”

“诶,书上不都这么写吗?”

“这是什么鬼啊?所以当你发现本大爷和茨木完全没照你的剧本走,所以你就换了另一种方式让我们心跳加速喽。”

“啊,不愧是酒吞童子!”

“你知不知道突然!看到!一只哥斯拉!出现!在樱花和桃花林里!是多么大的惊吓啊!!!”

“这不是为了给你们制造吊桥效应么。”

“别装傻了,那玩意既然是你制造的,就快点告诉本大爷它的弱点是什么!你没看它都快把林子全毁了么!”

“没全毁啊,这不还有一棵。”

“啊,断了。”

“……”

“……”

“樱花和桃花绝对会离家出走的!”

 

青行灯喜欢和这家的烟烟罗聊天,因为每次都能得到有趣的故事。而烟烟罗也并不讨厌和青行灯交谈,毕竟能交换一下情报。

“最近有什么有趣的事发生吗?”青行灯感兴趣的坐在她的那杆灯上,好奇的看着烟烟罗。

“啊,你已经知道了他和酒吞童子还有茨木童子赏花的事了吧。”烟烟罗闻言移开了准备放到嘴边的烟管,眯起了眼睛,微笑着。

“那个笨蛋阴阳师并没有放弃,所以他决定换个方法。”

“哦?”

“你知道花吐病吧?”

“听说过,”青行灯想了想,“我记得是有暗恋的对象而没有告白,就会吐出花来的一种病吧?”

“对,就是那个。”烟烟罗肯定道。

“我们家的笨蛋阴阳师说了,吐出花来实在是无聊,还不如吐点别的东西。”

“吐什么?蛞蝓吗?”

“……”

“……”

“我家阴阳师觉得还是即浪漫又实用比较好。”

“所以他决定修改花吐病的表达方式,让患者吐出和他们暗恋对象有关系的糖果来。”

“这倒是有趣。”青行灯感兴趣的说道。

“是呢,河童吐出了泡泡糖,判官吐出了月牙形状的波板糖。”

“那茨木童子吐出了什么呢?”

“他呀,什么都没有喔。”

“诶?”

看着青行灯惊讶的目光,烟烟罗笑了起来,“他完全没有被感染,反倒是酒吞童子吐出了金色的金平糖来哪。”

“完全想不到啊。”

“想不到吗?我家的阴阳师倒是一脸的理所当然哪。”烟烟罗回忆着,“他说,因为不论茨木童子怎样紧紧黏着酒吞童子不放,还经常语出惊人,可是酒吞童子却从来没有嫌弃过哪。所以说,他觉得,虽然看起来是茨木童子在缠着酒吞童子,可实际上说不定酒吞童子其实也很需要茨木童子在他的身边吧。”

“确实是。”青行灯想了想,赞同道,“这就是旁观者清了。”

“接下来呢?”

“尽管我家的笨蛋阴阳师看得出来,但是鬼王大人怎么会乐意被人推测出心思哪。”烟烟罗回想起来了被酒吞追杀,吓得在庭院里乱跑的阴阳师的惨样,笑了起来,“酒吞童子要他交出解决办法,阴阳师说只要告白就好了。”

“真简单。”

“一点都不简单。”

“咦?”

“酒吞童子说不出口。”

“诶呀,他有这么害羞?”

“不是他的问题。我们试了下,把酒吞和茨木约到庭院里的樱花树下,然后躲起来偷窥。酒吞童子看着茨木童子的脸,还没张口呢,就被激动的茨木童子打断了。他以为酒吞童子终于要和他打一场了。”

“真糟糕啊。”

“谁说不是呢,”烟烟罗也笑了起来,她捏着烟管吸了口,吐出白烟,“后来阴阳师总算是让茨木童子弄明白了,酒吞童子得了花吐病。”

“结果那个笨蛋居然认为酒吞童子喜欢的人是红叶。”

“这是为什么?”

“好像是因为酒吞曾经说过,红叶就像是星星一样来着,结果他就想歪了。”

“明明是个迟钝的家伙,这会儿反应倒是很快嘛。”

“但是完全猜错了哪。”烟烟罗转着烟管,“姑且不说这完全三流言情小说的展开,倒是独占欲这一点,让我们开始觉得有戏。”

“哦?”

“毕竟看上去是双向暗恋般的青涩言情剧哪,接下来不应该是‘我喜欢你,但是你却喜欢上了别人,我没办法向你告白’和‘我喜欢你,但是你喜欢的不是我而是我的力量,所以我就不会说’这种感觉吗,结果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啊。”

烟烟罗叹了口气。

“茨木直接冲出去找红叶了,差点就要和红叶打起来了。把阴阳师吓到不行,跑去找来了酒吞童子。”

“然后酒吞一怒之下,把葫芦扣到了他的脑袋上,几乎是用吼的,‘本大爷中意的人是你,茨木童子!’,这才算完。”

“呜哇,这下大家不是全知道了嘛。”

烟烟罗闻言神色顿时微妙了起来,“你要说全知道了,也不尽然。有一个人直到现在也没意识到哪。”

“谁这么迟钝啊?”

“还能有谁啊,不就是收到告白的那个么。”

“诶?”

“喏,你看。”

烟烟罗用烟杆指着不远处的庭院里,茨木童子正兴奋的黏着快要爆出狂气的酒吞喋喋不休:“啊,挚友,吾终于得到你的认可了!我们的友情更加深厚了吧!”

“……”

“……”

“这家伙没救了。”

“确实。”



评论(8)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