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MO

还是那个花栗鼠茨木×树鼩酒吞的梗https://folium.lofter.com/post/3199b6_fc1d38f

重新看了一遍记录片,花栗鼠和树鼩实在是太可爱。脑洞了好多,所以忍不住又写了点。时间不够就写了点小片段。还是依旧不打tag了。

尽管知道树鼩不是啮齿类,还是把它归类到了小耗子里。

cp茨酒 请注意



酒吞被茨木带回了他的家——一条蜿蜒曲折的地洞里。
酒吞瞪大了眼睛打量着地洞,他可是一直居住在树上的,尽管他对于地洞适应良好,但是他还是不可避免的为这数十公里的曲折地洞而惊讶。
虽然看不出来,这个白毛团还厉害啊。
茨木一直注意着酒吞的样子,他看到自己的朋友(新娘),对于他的地洞露出的惊讶神情,感到满意,因此他忍不住的在带领对方到自己最重要的坚果存储地的同时,一边和对方叽叽喳喳的介绍着这个漫长的地洞。
压根就没有想到对方完全听不懂这个事实。
酒吞歪了歪头,“吱?”(你在说啥?)
啊啊啊啊,太可爱了,不愧是我一见钟情的挚友啊啊啊啊——!茨木在脑内尖叫着,一边忍不住的抱了上去。
酒吞不适应的用小爪子推了推他,完全没推开,被茨木抱着可劲蹭。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酒吞没用力推拒。
毕竟……毕竟挺冷的,这个白团子抱上来也挺暖和的。酒吞这样给自己找了借口。浑然没理会他已经在温暖的洞穴里这样一个事实。

茨木给酒吞嗑坚果。
酒吞睁圆了眼睛,看着坚果在茨木的爪子和小白牙之间,咔擦咔擦的就去了坚硬的外壳,露出了香甜的内里。
茨木得意的将剥开的果实递给了酒吞,后者用他的小爪子捧着。
沐浴在酒吞惊叹的目光里,让茨木觉得自己无所不能,甚至能去和麋鹿抢坚果。
“一起吃吧。”基于良好的教养,酒吞礼节性的问茨木。他觉得自己是被眼前的这只白团子救了一命,并被人家收留了的客人。怎么样也得礼貌点,要不然该被赶出去了。
当然了,就算酒吞把茨木过冬的坚果们,全部吃掉了,茨木也绝对不会把酒吞赶出去这一事实,酒吞他现在还不知道。
不过那些都是后来的事了,眼下两只毛茸茸的小毛团正凑到一起去啃一颗榛果。

填饱了肚子的酒吞眨了眨眼睛,地洞里很安全,不用担心天敌。而且旁边还有个一直黏在身边的茨木。茨木毛茸茸的,还暖和。
他困了。
茨木看着酒吞困倦的眼睛,就知道他想睡了。因此舔了舔他,低声的劝慰道:“挚友啊,睡吧。”
酒吞茫然的叫了一声,靠在茨木身边,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酒吞没有看见茨木。但是他的气味却到处都是——也包括了酒吞的身上。
但是地道里传来了走动的声响。
那大约是茨木回来了。酒吞这样想着。
酒吞在离家之后,难得这么舒适,他把自己团成一团,将他的小脑袋藏进爪子里,再用尾巴裹起来。酒吞完全不想动。反正那个白毛团也看见过自己丢脸的样子了,赖个床而已,不算什么。
但是那窸窸窣窣的响动不对劲。
酒吞把脑袋抬起来,“喂,你在干什么呢?”
但是那只花栗鼠不是茨木,他正在偷茨木储存的坚果。酒吞抬起头的时候,那只花栗鼠正抱着榛果往嘴里塞。
两鼠正好打了个照面。
尽管言语不通,酒吞也知道这家伙在做什么。
那是个坚果小偷。
酒吞炸起了毛,露出牙齿,凶狠的冲了上去。毕竟不管怎么说,酒吞还是非常厉害的。
那只花栗鼠吓得吱哇乱叫,丢下坚果逃跑了。
结果坚果小偷又倒霉的在洞外碰到了茨木。后者正捧着收集到的坚果,着急的想要赶快回来好来见他的酒吞。
被酒吞和茨木前后夹击的坚果小偷的下场,不用想也很是惨烈。
不过这件事还是有个后续的。
这件事的后续就是‘茨木那个丑八怪,找了个异国的新娘’这个八卦,在花栗鼠们之间传开了。
因此酒吞只要在路上溜达,就总能引得其他的花栗鼠围观。
这让茨木操碎了心。
生怕酒吞被别的花栗鼠给拐走了。

酒吞一直不知道那些花栗鼠管他叫‘茨木的新娘’,直到一只燕子教会了他这边的语言。
别小看燕子,他们可是为了过冬,能从亚洲飞到非洲的航行专家。而这一只燕子格外的八卦,因此她并不介意站在一只白团子和红团子之间,帮忙传话。
酒吞听到了那些花栗鼠的窃窃私语气到不行。他以为那些家伙盯着他看,顶多了是因为没见过树鼩,尤其是他这样的一身火红色毛皮的树鼩。
“新娘?”酒吞抱着小爪子气鼓鼓的生着气,“本大爷哪点像是雌性啊?”
茨木小心翼翼的捧着剥开的榛子看着酒吞,蹭到他的身边,围着酒吞绕圈子,安慰的去舔他,“就是就是,那是他们眼瞎。挚友,别生气啊,来吃点东西吧。”
酒吞看了看茨木,又看了看他捧着的榛果,垂下了耳朵,用小爪子挠了挠脸颊。
“……”
好吧,他现在这个样子确实是……有点像是那家伙的新娘啊……
尤其是他现在可是还住在人家的洞穴里,还要人家帮他嗑坚果呢。
“本大爷可是雄性……”酒吞气势不稳的说道。
茨木抱着酒吞,亲了亲他的脸颊,“挚友是如此英明神武,帅气英俊的雄性。都是他们瞎了眼。”
“但是——如果挚友能够成为我的新娘的话,我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鼠了。”
“我也会让挚友幸福的,绝对不会让挚友哭的。”
“所以挚友啊,你就答应我吧。”
酒吞把涨红了的脸埋进了茨木蓬松的绒毛里,完全自暴自弃般的喊道:“如果做不到的话,本大爷绝对会揍扁你!”

当冬季的第一片雪花飘落到地面的时候,茨木已经在他和酒吞的地洞里堆积了如山般的坚果。而酒吞呢,他学会了嗑松子。
榛果就算了。
毕竟他是只树鼩,而不是只花栗鼠。
那只八卦的燕子也得展翅飞往更加暖和的非洲去了。她从一开始的帮着两只毛团子相互翻译,到看着两只旁若无人的滚到一起窃窃私语,满足的拍了拍翅膀带着酒吞和茨木的故事飞走了。
在静谧而温暖的地洞里,茨木迎来了自己的冬眠。

酒吞从梦中醒来的时候,看到茨木正在自己的一旁安静的沉睡着,他的尾巴正保护性的围在酒吞的身上。
酒吞从茨木的尾巴下钻出来,他的鼻尖嗅到了寒冷的气息。这让他感到好奇。毕竟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寒冬。酒吞忍不住的窜出了洞穴,他看到了一片洁白。
从未见过的景象让酒吞感到新奇,他忍不住在白雪上印下了自己的爪印。
白色的,冷冰冰的,而太阳升起来的话,又太过刺眼了。
酒吞在雪地里打滚,红色的毛皮上沾满了雪花。
结果被寒风一吹,就变得异常寒冷。
酒吞返回了洞穴。
但是茨木却依旧趴在原地沉睡着。
酒吞刚开始还等着,他啃掉了两个松子当做早餐。又抱着尾巴凑到了茨木的身旁再睡了一觉。
但是茨木一直没有醒来。
“茨木,茨木?”酒吞终于忍不住的去推了推他,却没有得到回应。
茨木趴在那里,完全没有生气,就算酒吞这样在他耳边叫他,茨木也没有回应他。
这可真是吓坏了酒吞。
酒吞的毛整个炸了起来,他使劲的去摇晃着茨木,拼命的叫着他的名字。

茨木舒适的沉浸在梦里。
他迷迷糊糊地听到了酒吞的声音。
啊,是挚友啊。
挚友在叫我?
那断断续续的沙哑的声音,带着隐约的哭腔。
酒吞在哭。
这让茨木立时清醒了。他睁开眼睛,就看到酒吞在喊他。
“挚友。”茨木凑到酒吞的脸庞,伸出舌头舔去了他的泪珠,“别哭。”
酒吞呆住了,他仰着脸,任由茨木安慰的舔着他。
“你……你没事吗?”酒吞呆愣愣的问道,“你一直在睡觉,我怎么叫都叫不醒你。”
“挚友啊,我们花栗鼠的冬天是要冬眠的。”茨木抱住了酒吞,又心疼又高兴,他蹭着酒吞的脸颊,低下声音,“直到春天我们才会醒来。”
“所以等到春天,挚友来唤醒我吧。”
酒吞哼哼着趴在茨木怀里,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去。
等到春天?
哼,才不要,谁让你吓唬本大爷,你这只白团子,就给我睡到夏天去吧。


评论(11)

热度(58)